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全职】【孙肖】柳暗花明 12

• 傲娇(有钱)高中生X大学生家教
• 黄少怒刷存在感!捧脸,我可喜欢黄少了你们造吗!这种心暖又阳光的小话痨实在太戳心窝子啦!喻黄喻暗示~蹭个tag 郑轩大大也上线~


12

摸底考出成绩后,孙翔给肖时钦打了个电话汇报,说语文、英语较原来基础都提分不少,特别是语文,默写部分没丢分。不过差在阅读和作文,成绩还是不够看。肖时钦听这话音儿还挺沮丧的,赶紧安慰:“小孙别着急,这才努力了两个月嘛。”

“嗯。”声音闷闷的,“我知道啦。……周末你过来给你看看卷子。”
“其他科目怎么样?”
“还那样啊,没失误。”孙翔懒洋洋道,也没高兴多少。肖时钦心想这小孩是怎么了受那么大打击,“是排名不大好吗?”
“年排往上走了走,但是就……十几名而已啊。”孙翔终于是找到宣泄口一样念叨起来,语气失望,“你说两个月……是太短了吗,怎么还是……”

“小孙,”肖时钦打断他,“还有九个月呢,够咱们往上走的了啊。等上课时候咱们详细说说,你别太在意啊,有一点进步也是进步嘛。”
孙翔嗯嗯地应着,没再说两句就含糊着说还有事,挂了电话。肖时钦苦笑,你个小孩有事个毛线啊,这心里是又拧巴上了啊。

他其实特别能理解。孙翔是顺风顺水惯了的,想当然地以为努力了就会收到同样程度的回报。在擅长的科目或许如此,可在他困难的科目……一时半会儿是见不到多大成效的。也就是说,他即将面临的这一路坎坷疼痛,对他来说是完全陌生的。
孙翔属于那种做事恣肆棱角尖锐的小孩,能抛下傲气、决定直面弱点接受帮助已经算是迈出一大步了。肖时钦不怀疑孙翔知难而进的劲头,既然已经下定决心,那越是困难的他越要铆劲证明自己能行。可肖时钦担心的是,这劲头孙翔能保持多久?会不会钻牛角尖儿、或是接连失败后就一蹶不振?

肖时钦心里也没底儿,只能自己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小孩的情绪。虽说以他对孙翔的了解,孙翔这脾气来去匆匆的,估计也没多大事儿。可他还是止不住地操心,回宿舍了还想呢,不自觉地攥着手机一下一下轻磕桌面,被黄少天一把抽走:“哎哟老肖诶说你磨叽你还真当自己唐僧啊,嗒嗒嗒地敲木鱼儿呢这是!!不怕把机子磕坏了啊你不心疼那卖我好不好呀给我打个折么么哒就这样了!”
肖时钦尴尬一笑:“咳,不好意思啊,吵着你了。”

旁边的郑轩放下手头的书,悠悠说道:“老肖你居然跟黄少比吵?”
黄少天一听不干了,“我靠靠靠郑轩你这回是压力不山大了是不是来来来我给你点儿压力!你嫌弃我你说啊你是不是嫌弃我了!”琼瑶剧男主角上身,抓着郑轩肩膀一组猛晃,手里还握着肖时钦的Note 3呢,吓得可怜的机主一个劲儿喊“黄少悠着点儿啊黄少!我这还没卖给你呢啊!!”

黄少天已经笑得演不下去了,帮郑轩胡撸了一下被自己整乱的头毛就把手机递给肖时钦:“还说呢,发什么呆啊你刚刚?想啥呢?主席给你派活儿了?这才开学也没那么多事儿吧。”
肖时钦耸耸肩刚要说什么,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进来。他一看来电显示,可不就是他刚才在想的小孩?
“喂小孙啊,”他边按下接听边起身往外走,“怎么啦?……嗯我刚还担心你呢,没事没事,……”

身后的黄少天戳戳郑轩:“得,你听这语气这家伙肯定是脱团了,丢下兄弟真不厚道啊你说是吧?”说着不经意看了眼时间,一下子跳起来抓起背包,“我去都这个点儿了文州肯定都到图书馆了!我赶紧就走了啊轩子好好看家!”

“……哎,你们这都脱了,压力山大啊……”一分钟内见证了两个粉红色背影的郑轩嘟囔着,萧瑟地把脑袋埋进了书里。

外头的肖时钦也不那么自在,他愣愣靠着窗户,艰难地消化着刚才孙翔的话:“……你是说,我去给你开家长会?”

“对呀!”少年果然已经恢复了元气,兴致勃勃道,“周五下午就明天,行不行?”
“……不是,这个……”肖时钦觉得有点别扭,又说不上来为什么,“你这么个想法你家里人知道吗?”
孙翔特自豪地嗯了一声:“知道啊!我妈一会儿肯定跟你说,我跟她讲反正我情况你也最了解,总比她随便找那些什么司机小弟的靠谱吧……”

那倒是……肖时钦扶扶眼镜,想着明天下午也没课,“嗯,如果阿姨觉得可以的话那我时间上是没问题啊,就当你一次家属呗。”
孙翔嘿嘿一笑,“那就没问题啦!”语气里的兴奋都要溢出来了。
“……要开家长会了小孙这么高兴呢?”肖时钦有点纳闷儿。孙翔也不犹豫:“明天就能见到小事情了呀!”

尾音轻飘飘地上扬,跟羽毛似的痒人。肖时钦捂着心脏表示受到了会心一击,自行为小孩脑补出了一个“(*^▽^*)”的表情。
“就算明天不见后天上课不也见吗……”他想说,可又不知怎么的觉得说出来挺……破坏气氛的?

第二天下午到了学校,老班见着他愣了愣:“哟呵,小肖这来的不是时候啊,我们今儿开家长会。”
“……我就是来开会的……”肖时钦尴尬地清清嗓子,越过老班的头顶和教室里已经看到他的孙翔打了个招呼。估计是在外人面前的缘故,孙翔只是特酷地挥挥手,脸上没什么表情地向他走来。校服外套偏大,穿在少年身上晃荡晃荡地,显得有点儿痞。

肖时钦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孙翔他也是穿着这身儿校服。那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他也就没跟孙翔提过。这就已经快三个月了,小孩好像稍微懂事了点儿?他想,朝走到眼前的孙翔微微一笑。

老班也反应了过来:“噢噢,那正好啊,反正你也辅导小孙。”寒暄两句就忙着招呼别的家长去了。“几点了?”肖时钦顺口问。孙翔低头看看表,拨拉开挡眼的刘海:“呐,三点十分。”
“还二十分钟呢啊。”肖时钦嘀咕着,“行,小孙你现在可以回家啦,我在学校里转转。”
孙翔摇摇头,拽了拽斜挎在身上的书包:“……我陪你呗。”
“小孙不着急回去啊?”肖时钦问,已经准备往楼下走了。孙翔紧紧跟在他后头,“不啊,没事干。……就陪你一会儿嘛。”

秋日下午的阳光裹在丝丝清风里,铺洒开沉沉热意,落在渐黄的满枝树叶上跟镶了金一样。操场上有三三两两奔跑锻炼的身影,旁边道路上不论是赶着归家的学生还是来开会的家长都行色匆匆,总之是没像他俩这样悠闲的。
肖时钦当然熟悉这里,甚至是比孙翔还要熟悉。整整三年,眼前的一切能触发他无比留恋的回忆,一呼一吸间都有几年前的味道,又涩又暖。毕业以后他也有过这样在校园里溜达着感叹岁月如梭的经历,只是身边……没有这么个小孩。

孙翔和肖时钦并排,肩膀蹭着他的,和他说话时已经可以平视他了。……这小孩是不是又长个儿了?肖时钦琢磨着,顺手帮他摘去一片飘落肩头的树叶。
路过实验楼时,孙翔指着新修的玻璃门给肖时钦看,抱怨说擦得太干净了有一次自己没注意一头撞了上去,说得绘声绘色心有余悸。肖时钦忍不住笑了,面对少年“小事情你笑什么啦你难道不该同情我吗”的质问拍拍他的头:“……没,觉得你特可爱。”
“……”孙翔没话了,脸好像红了红。这时候正好走到了校门口,肖时钦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说:“小孙走吧,我给你开会去了啊。”

“嗯。”孙翔点点头,冲他摆摆手,“我走啦家属!”生动眉目都染了跳跃的日光。
“呃……嗯,明天见。”肖时钦噎了一下,看着少年潇洒的背影心想怎么就觉得这说法……哪里不对劲儿呢?


-TBC-

• 这算他俩第一次约会吗?【算个毛啊!!
• 谁让小事情先说“当你一次家属”的…后来真成家属了吧Awww
• 郑轩大大不哭摸摸大!

评论(11)

热度(73)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