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全职】【全员】Hall of Fame

• 原作向,结局衍生,各CP温情向短篇。
• 含林方、江周江、双叶、双花、韩张、方王、孙肖孙、喻黄喻。
• 全部 HE!!


#林方#

接到国家队邀请时,方锐正窝在林敬言N市的家里百无聊赖地翘着腿等开饭,手上有一下没一下摁着电视遥控器的开关。结果那一个电话打完,他腾的一下跳起来,嚷嚷着“老林老林”就冲进厨房,差点儿撞上循声正往外走的林敬言。

“哎哎悠着点啊这位大大,”林敬言赶紧把方锐扶好,仔细打量了两眼确定这人没磕到哪儿,才扶了扶自己被晃歪的眼镜,“怎么了,火烧屁股了这是?”

方锐拽着林敬言的围裙,激动得磕磕巴巴半天才把事儿说清楚,“我是不是特牛逼!国家队啊老林!!”
“是是是,”林敬言笑着把皱巴巴的围裙从这人手里解救出来,“回头奖杯分我一个角呗。”
方锐大手一挥:“那肯定啊!……”突然住了嘴,看着林敬言表情有点儿微妙,肩膀都塌了些许。

“干嘛啊你这是,”林敬言一看就明白了,伸手拉了拉他的脸皮,“别在意我呀,你拿冠军我拿冠军不一样吗。”
“……不止这个。”方锐有点儿沮丧,“冠军……我当然想要。谁都想。”

他直直看着林敬言,“……可是我更想和你一起,站在同一边儿再打一场。”

作为组合、作为搭档,和这个益师益友的人,再一起拼搏一次。
可再也没有机会了。

林敬言还是笑着的,“没事的。”他说,手指试图在方锐脸上扯起一个笑容,“谁看见你不会想起我啊,说明我这不一直在呢么。”
方锐一皱眉:“这能一样吗!老林咱别玩儿文字游戏啊!”

林敬言耸耸肩,忽然手一抖,围裙一摘直接套住了对面的人,扯得方锐一个没站稳跌进他怀里。

“……不能在游戏里陪你了,那就在外头陪你久一点吧。”
他说,镜片后面的眼睛弯了弯。



#江周江#

江波涛略无奈地拍拍架在自己身上不撒手的人:“小周,该走了。”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毛茸茸的发梢搔在江波涛颈窝。

“嗯,小周要加油啊,”江波涛说,看着不情不愿拉开距离的周泽楷的脸,“小周的表现肯定没问题啊,拿一个世界冠军回来!”
“……担心。”
“哎哎,担心和别人交流不惯吗?这个其实我也有点怕呢。其他人和小周又不是这么熟悉,虽然都是高手,场上战略战术意图都能领会到位,但是生活上不会……”

周泽楷打断他,眼角都耷拉下来了:“……担心你。”

江波涛一怔,“我?”
“你……不在。”周泽楷说,拇指蹭着他的发鬓,“……不能一起。”

不能一起拿冠军了啊。

……江波涛说不清那一瞬涌上心头的热流是什么。“……小周,我在电视上看你呀。”他说,“你拿了冠军,我会比任何人都开心。”
他安抚似的说,“所以我会更努力呀,争取……明年,明年世界杯,我可以和你一起去。”

“……一定。”一定可以。
江波涛点点头,“那小周照顾好自己啊,……反正我是不指望孙翔照顾你。”
周泽楷被逗笑了,漂亮的眼睛里闪着星星,“会的。……放心。”

“……我靠队长副队你俩腻歪够了吧!!都等半天了!”
孙翔的声音远远传来。江波涛状似无奈地一摊手:“看,我说吧。”
周泽楷却抿抿嘴,手掌摸索着扣住江波涛的后颈。

“……不够。”

他低声含混着说,温暖的嘴唇准确贴上去。



#双叶#

叶修又要离家出走了。
……好吧,在家里老头子的授意(逼迫)下。

“……妈的,上次是你抢了我收拾好的行李,这次是我帮你收拾行李……叶修你说你欠我多少?!”
叶秋骂骂咧咧,手上的动作却极温柔,把衬衣叠得服服帖帖塞进箱子里。叶修抱着臂在一旁看着,听了这话忍不住噗嗤一笑,“哟呵还急了,不管欠多少我回来还行么?”

“这怎么还啊还得起吗!”叶秋觉得自己都暴躁了,哪有……哪有这种混账哥哥呀。
叶修不慌不忙地直起身子,带着笑意的脸凑过来:“看哥给你拿个世界冠军回来怎么样?”

“你冠军和我有什么关系。”叶秋瞪他一眼。他却靠得更近,熟悉的呛人烟味儿扑面而来,“还会有戒指的。……世界冠军的戒指,要不要?”

“……不要。我要那玩意儿干嘛。”叶秋心里一动,嘴上还是不服输。
叶修是料到了他这个反应,无比顺畅地接下去:“那我给你戴上行吗。”

……靠,混账啊有完没完了!!

“……我再考虑考虑……”



#双花#

张佳乐的航班是晚上八点到的。孙哲平一眼就看见了他,小马尾随着这一溜小跑一跳一跳。顺手接过行李,孙哲平在这人一脸兴奋向他扑来时问:“怎么没跟新杰一起来?”

“他帮韩队鼓捣战队的事儿呢,得晚几天。”张佳乐说,一手挎上孙哲平的肩膀,“怎么着,不高兴早点儿见到我?”
“说什么呢你,”孙哲平拿空着的那只手拨拉着他的发尾,“这不早在这儿等着了。”
张佳乐满意地啧了一声,眼睛弯得能开出花来。

上车后他坐在副驾上和孙哲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不经意瞥到这人握着方向盘的左手,心头猛然一揪,“……好点儿没有。”
“嗯?”孙哲平一时没反应过来,低头看看才说,“哦,没大事儿,复健挺有效果。……倒是你啊,这次准备好拿个冠军回来没?”话锋一转,竟调笑起来了。

张佳乐气得一拍大腿:“我靠怎么你也来这套!这次,冠军没跑儿了!”
“我信你我信你。”孙哲平憋着笑,“哎,到时候去看你啊,别丢人。”

“……到时候?”张佳乐一愣,“…你去现场吗?”
孙哲平点点头,“反正也夏休么,就跟着你到处跑跑吧。”

……我靠这人真是不差机票钱门票钱啊!!
张佳乐都要扶额了。却见这人忽然转头来看他,脸上冷硬的线条都柔软下来。

“我哪能错过你捧起冠军奖杯的样子啊。”他说。

眼底好像有刻骨铭心的夏日岁月,还有曾在那些岁月中盛开的血景繁花。



#韩张#

张新杰放下包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拨电话。那边就像是一直在等待一样,响足三声便接起来:“新杰?”
“队长,”他说,“我到集训地了。”

韩文清嗯了一声,“都还顺利?”
“都很好,你别担心。”张新杰顿了顿,“……哦,叶修也来了。做领队。”
韩文清低低一笑:“呵,那家伙倒真是不消停啊。”
张新杰也忍俊不禁:“这话要是他听见了怕是还得回敬你呢。”
“嗯,你好好打,……看好了张佳乐啊,查房不能停。”那人难得的还会开玩笑,语气都轻松了些许。张新杰却郑重起来:“我会努力,……带着你的一份。”

“……”韩文清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一时间耳畔只听得到沙沙的电流声。
半晌,他终于开口,“战队这边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交给我。”
“我知道。……你注意休息。”

韩文清笑笑,声音混了Q市海风的清气和沙砾的粗糙。他一字一顿地说,“在家等你。”

挂断电话后许久张新杰还能感觉到耳根比平时烫了三分。他抚摸着心口的国家队队徽,忽然一笑。

“……一如既往。”

他向着眼前的虚空,轻轻地、又坚定地,挥舞了一下拳头。



#方王#

王杰希跨进集训地会客厅的一刻便滞住了。他默默看着眼前靠着桌子好整以暇看着他的人,半晌才艰涩开口:“……你怎么来了?”

“早上好呀小队长。”
方士谦笑眯眯地冲他招招手,“伙食怎么样老冯没亏待你吧?过来我看看这两天瘦没瘦。”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王杰希想,却还是走近了些,“我这次不是队长了。”他说,揉了揉熬夜看录像而酸胀的眼睛。
“多好,可以做回你的魔术师了嘛。”方士谦说着,一脸憧憬,“说起来可真是好怀念啊,那时候的小队长……”

“得,打住打住。”王杰希赶紧打断了这人不知道开到哪个次元去了的脑洞,“还说呢,你不上班儿啊今天?”
方士谦正等着他问似的直起腰板儿:“休假了!”
“……休假?休多久?”王杰希心里一咯噔,不会是……

果然,方士谦凑近了,鼻尖蹭了蹭他的,“休到你拿世界冠军呀。”
……“你要跟着我们飞比赛?”王杰希问,心里却没感觉太意外,——这人什么事儿干不出来啊。
“当然了,快问我为什么!”方士谦扯着他袖子,跟小孩儿似的。王杰希心里谴责这人一把年纪了卖什么萌,别别扭扭问:“为什么?”

“因为我不放心啊!”方士谦演技浮夸道,“我哪能让你随随便便一个人跑那么大老远啊!”
“……哦,是么。”王杰希忍不住想翻个白眼儿。
“还因为我是你的脑残粉儿呀!”
“……方士谦……”

“好好,说正经的说正经的。”方士谦一下子正色,两手捧着他的脸抬起来。

“你可是好不容易能做一回自己,……做回最开始那个轻轻松松就牛逼到发光的你啊。”

低低絮语,伴着一个温柔的吻落在他颤动的眼睑。
“那才是我最愿意看到的你。”

背负无他,最自由、最快乐的你。

欢迎回来,我的小魔术师。



#孙肖孙#

“小事情,又见面啦!”

高个儿青年窜到他面前的样子矫健得好像一只猎豹,眼神闪亮,深栗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无比晃眼。肖时钦扶了扶眼镜,一本正经道:“嗯,好久不见。”
“什么好久不见啊上周不才一块儿去了……”孙翔不满地自顾自说着突然觉着不对,就见对面这人弯着眼睛看他,嘴角还勾着点儿笑,“……我靠,小事情你又逗我!!”

“没错啊,”肖时钦扯了扯孙翔的衣襟,“好久没见你跟我穿一样的队服了。”
小青年原本揪着的眉一下子软了。他看看肖时钦,又低头看看自己,挠挠头嘿嘿一笑:“是啊,……国家队诶。”

孙翔年轻的脸上有着不遮不掩的兴奋和满足。肖时钦却看得一哽,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孙翔的脑袋。

还好,自己能这样一路见证了这小孩儿的蜕变与成长。虽不是寸步不离,却也是和他最亲近的人了。
还好,即使狂风暴雨遮住了前路的光,甚至将他的舰船拍打得支离破碎,让他脚下打滑、遍体鳞伤,孙翔也只是咬牙爬起来,迎着冰冷的雨刀未知的泥沼,越挫越勇、一往无前,终于走到了身披国家队战袍的今天。

……还有无限光明的未来。

肖时钦也从没想过自己能有一天站在这里,在这个代表世界荣耀最高竞技水平的杯赛中有一席之地。他拉扯着雷霆一次一次进入季后赛却又折戟而归,他为了前途转会嘉世受尽非议最后功亏一篑,他在回到老东家时止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一路难言的苦涩与波折,他后悔过、坚持过,满足过也奋斗过,现在他燃起的斗志足以支撑他攀登到最后的顶峰。

他们都孤独地背负了太多的责任与疼痛。而今天,他们终于可以再一次比肩而行,

孙翔安静地由着肖时钦的手指穿过他的发根。然后上前一步,轻轻把肖时钦拥在了怀里。

“一起拿冠军吧。”
孙翔说,利落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这小孩儿的肩膀什么时候这么宽了。
肖时钦如释重负地叹息,“好,……一起。”

一起,站上世界之巅。



#喻黄喻#

黄少天从浴室里出来时喻文州正就着台灯的光亮看书,漂亮的手指下意识敲着太阳穴,罩了件圆领T恤露出一截颀长白皙的脖颈,曲线优美而流畅。

黄少天轻手轻脚走过去,自背后俯身抱住他。火热的上身紧紧贴着,潮湿的发丝缠住了他的耳蜗。
“……队长。”他低声说。

一滴水珠自发梢淌下,滴落在书页上。喻文州轻轻蹭了蹭,还是无奈地看着水渍悄悄洇开,膨起些许褶皱。“少天怎么了?”他拍拍这人勾着他的手臂。

黄少天直起身子,飞快把喻文州椅子一转,让他正对着自己。“嘿,队长还是队长呢!”他特骄傲地挺起胸脯,一屁股坐在身后的床沿,“国家队队长,听起来就超屌的好不好?兴欣微草轮回雷霆虚空烟雨呼啸队长都得叫你队长了!!”他一路面不改色不打磕巴地把这堆战队名说下来,“要老韩来他也得……呃,估计他不会的……”一想到那张脸不禁打了个哆嗦,……还是算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尖长眼角隐隐荡出柔软的涟漪,“少天别忘了叶修啊,这人是咱的领队啊。”
“……靠靠靠叶修不要脸的又让他占上便宜了!”黄少天眉毛一拧,还沾着水汽的红扑扑的脸上表情不忿,“领队怎么了领队也上不了场让他手痒去吧!!……反正你是我队长!”

他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眼角,忽然一笑,“恭喜你啊,文州。”
喻文州点点头,刚要开口,却又被他打断。

“……辛苦你了。”

黄少天静静说,把他的手攥在自己指掌间。

熟悉的温度透过薄薄肌肤流入,好像能缱绻出如春温暖。而那些带着疼痛与甜蜜的旧岁月,自冷眼嘲笑中拔节生长的倔强与坚持、自冷漠俾倪中冲天而起的燎原之火,都随着这个陪伴了他十年的人这样一个简单动作,乘着记忆的舟,悠悠漂流而来。

十年的时间,几乎可以改变一切。可黄少天依旧在他身边,从始至终,整整十年的春夏秋冬,他们见过彼此最光鲜最狼狈的样子,也共同见证了蓝雨的胜利与辉煌、失败与坎坷。而现在,他们又要一同启程,向世界之巅进军。

“……会赢的。”
喻文州反手握住了黄少天,力道笃定,眼波温柔。

“这个夏天,是我们的。”



-END-

• 荣耀不败,一如既往!这大概算是我心目中结局的正确打开方式。此生无悔入荣耀!

评论(23)

热度(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