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全职】【孙肖】柳暗花明 18

• 傲娇(有钱)高中生X温油大学生家教
• 作者都要被自己这章甜齁了……全职虽然完结了,但同人撒糖不!能!停!!


18

几天后肖时钦又回了趟嘉世。他提前知会了孙翔一声,小孩特雀跃地问:“小事情你几点到?”
肖时钦正拿肩膀夹着电话,一边在商场货架上拨拉,“五点左右吧。”

那端的孙翔嘿嘿一笑,“嗯我五点十五下课,那我还能见着你,……是吧?”他迟疑了一下又小心翼翼问道,这样莫名的忐忑让肖时钦觉得挺好玩儿:“这有什么是不是的,肯定啊。”
“嗯!”孙翔应着,“那……下午见啦。”

尾音带着轻不可闻的腻感,像是不经意沾了一星绵软的蜜糖。肖时钦脑海忽的掠过一丝模糊的想法,教他心头一麻,仿佛察觉到了对方什么古怪的、不为人知的心绪;可又飘逝的太快,他没能捉得住。
“……下午见。”他说,好像一切如常。

不紧不慢到学校时还不到五点。肖时钦照例去和老师们打了招呼,还帮老班批了几份作业才从办公楼出来。彼时已是十二月了,处处都是初冬的萧瑟气息,明明阳光是暖的,可悠悠寒风顺着衣袖领口钻进来还是透心的冷。肖时钦紧了紧衣领,几步小跑窜进了教学楼。

高三的课要比其他年级多一节,这会儿大部分学生都放学走光了,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正走出楼。肖时钦与几个叽叽喳喳的学生擦肩而过,耳畔突然冒出一声犹犹豫豫的呼喊:“……肖时钦前辈?”

肖时钦一下顿住脚步——这声音他可熟悉了。他回过头,看着个单薄身影站在他面前,尖俏小脸上满是惊喜。
肖时钦一笑:“嗯,小米呀。”

米修远就是肖时钦在老班推荐下做过家教的那个学生,也是偏科问题,现在已经高二了。肖时钦问:“你们不是早该下课了。怎么才走?”
“学校科技节,我们几个同学在商量写报告呢。”米修远腼腆道,紧了紧书包带。

算起来也有几个月没见,两人就在门口聊起近况来。看着米修远一副恭敬温和的样子肖时钦却恍然想到孙翔,……这小孩可比孙翔乖巧好带多了啊,他想,忍不住无奈地勾勾嘴角。要是孙翔啊,几句话没说完就勾肩搭背贴上来不撒手了。

……总之孙翔急吼吼兴冲冲从教室一路奔到一楼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情景,——肖时钦和一个小男生闲闲靠在墙角说话,似乎还挺熟的,只要微微躬身就会挨得很近,眼睛笑弯的弧度都赶上天边的月牙儿了。

……
哼。

孙翔的脸刷的一下冷了。倒是肖时钦先看见他,笑眯眯冲他招招手:“小孙,等我一下下啊,马上来。”
……等你妹啊。孙翔径直走过去,毫不客气地一手圈过肖时钦的脖子:“小事情你到多久了?”

谈话突如其来被打断让肖时钦和米修远都是一怔。肖时钦别别扭扭被他按在怀里,心想自己怎么就忘了,有外人在的时候孙翔可一贯是这样不管不顾的,哪会像平时只有他俩时那么听话。而米修远先是震惊于“小事情”这个称呼,又被孙翔充满敌意的眼刀扫过,不由得慌了:“……啊,孙,孙翔学长……”
“……你怎么知道我?”孙翔一挑眉,米修远刚要开口解释他却扭过头,“小事情他谁啊?!”

肖时钦看着硬生生把话咽回去的米修远,叹息一声道:“我以前带过的学生,米修远,……现在高二了。”
米修远点点头,深吸一口气试图再次加入对话:“……对,我知道学长是因为学长你拿奖很多我一直很崇……”
“……噢你好像跟我提过,带我之前那个嘛,……那他不回家在这儿干嘛?”孙翔又一次果断地无视了他,眼神都没从肖时钦脸上移开过。

……完全就不想跟我讲话啊!!米•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做了小透明•修远欲哭无泪,求助似的望着一脸苦笑的肖时钦。肖时钦怕孙翔这态度伤害到他的情绪,只能温和对孙翔道:“小孙,这是你正经学弟呢,刚考上理实班,……有天分,又挺努力的,你俩认识一下呗?”
可这话在孙翔听起来完全就成了把自己晾在一边夸赞对方;又是他家小事情带过的学生,他不由自主就拿自己做起比对来了,“哎哟这么厉害啊,……比我强是吗?”

小祖宗诶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这次重点都要跑偏到银河系外了啊!!“不是,你们都很……”
“——那你怎么不夸夸我呢?”孙翔手臂一紧,嘴瘪得可委屈了。……得,还是完全没理会站在他俩面前的米•可怜•好想打个招呼溜走啊•修远。

……我平时夸你还不够多吗那每次又顺毛又安慰的我那都是在干啥?!肖时钦觉得牙痒痒,又不好表露什么,“……这个咱们回头,回头再说……”
尴尬的米修远一听,赶紧趁机插话:“啊,那我先走了,这会儿也太晚了。小事……肖时钦前辈下次见啊……”
肖时钦只能没辙地挥手:“嗯,下次见啊小米,别太在意……”

米修远又怯生生转向孙翔:“呃……孙翔学长再见……”估计这位貌似很不喜欢他的学长还是不会理他吧……
谁承想孙翔嗖的一下转过头,目光真诚热切得把他吓了一跳:“嗯!再见再见!”

……那个,小米别哭。

而这边,肖时钦在米修远耷拉着脸走远后脸色一下子难看了,直接把孙翔的胳膊从自己身上拽了下来。“……小孙你今天是怎么了?你刚才那样做特别不合适。”
“……”孙翔抿抿嘴,沉默地低着头。他不是真不明事理,跟肖时钦待了这么久也知道为人处事该把满身的刺收一收。可他刚才就是克制不住,就是想刻意在那米什么的人面前显示出自己和肖时钦亲。

……不过,比谁都亲吗?

肖时钦看他这样子,也缓了口气:“小孙,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不管怎么样对人基本的礼貌总该有吧。你想啊,要是一个你还挺喜欢的学长这么无视你,你会开心吗?”
“……不会。”孙翔低声说,刘海遮住了他脸上的表情。肖时钦心里一软,正要说什么,孙翔的手指却轻轻拽住了他的衣袖,摸索着扣在他手腕上。

“……所以你别无视我啦。”

孙翔的身体似乎是个热源,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触碰,肖时钦就感觉自己轰的被烫着了,热力自手腕处沿着血管飞快窜至心脏。他一下子哽住了,可真正让他说不出话的,却是先前与孙翔打电话时冒出的那一丢丢怪异感,……那感觉又飘回来了。

见他半天不言语,孙翔抬起头,眼神里闪烁着不安:“哎,我以后不会那样了。……你,你别生气。”
……这怎么生得起来气啊。肖时钦暂且把那怪异感抛到脑后,温柔地晃了晃孙翔的手,“没有,说什么呢你。……你注意点儿就好。”他顿了顿,“我哪儿舍得能跟寿星生气啊。”

“……哎?我明天才……”孙翔愣愣地松了手。肖时钦耸耸肩,伸手在背包里找着什么,“明天我有课不能过来,就提前喽。”
说着掏出一个长方盒子塞给孙翔,“给,生日礼物。”

深蓝色的包装纸裹得严丝合缝,掂起来很轻,可孙翔却跟这是什么宝贝似的捧得用力而小心翼翼。“小,小事情……”他惊喜地睁大眼睛,又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小事情你……你也可以过几天上课的时候再给我的呀,还来这一趟……”
肖时钦笑笑:“没事儿,又不远,正好来看看老师。……不拆开看看?”
“我啊……我回家拆,在这儿拆坏了怎么办。”孙翔嘟囔着,双手把礼物抱在怀里,连放进包都不肯。他看着肖时钦,笑嘻嘻道:“真好,第一份儿呢。……还是小事情给的。”

“……谢谢你。”
他说,笑得眼睛都要看不见了。


-TBC-

• 其实我还没定好小事情送翔翔啥礼物…【揍
• 欺负米修远小朋友不好意思啊QAQ 就是想代入个合适的角色啦
• 机智(心脏)的小事情已经隐约感觉到翔翔的小心思了哟~

评论(16)

热度(61)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