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全职】【孙肖】柳暗花明 22

• 傲娇(有钱)高中生X温油大学生家教
• 甜甜蜜蜜的约会章当然要爆字数了~


22

等到将近一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肖时钦出了班门左看右看也没看到孙翔。他掏出手机,一看原来小孩几分钟前给自己发了条信息:“小事情我在一楼等你哟!<( ̄︶ ̄)> ”

这时孙翔正坐在教学楼门口的台阶上低头点着手机屏幕,还挺认真,嘴里不时念叨着什么:“……这个,应该算应用吧……那个归游戏……”
噢,他是在整理图标呢。
他本来是大咧咧完全不在乎这些细节的,下了什么软件就摞着,看上去乱七八糟的。可现在,他有必须要克服懒惰的缘由了。

——那堆图标可真碍眼,都挡住小事情的脸了呀。

……好的,且让我们感叹一下爱的力量吧。

这张被当作壁纸的照片是新拍的,就在上周。肖时钦伏在桌上写字,半低着头,清俊眉眼在午后天光的洗礼下显得更温柔了,被染亮的唇色让孙翔想起春日盛放在院落中的桃花。

明明才到冬天啊,怎么就感觉春天就在眼前了呢?
孙翔不由得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站远了点儿,趁对方不注意按下了快门。

他可不想让这样的肖时钦只留在日渐遥远的记忆里。能天天看着才好呢。

孙翔正鼓捣着呢,肖时钦已经站在他身后了。这时天色已暗,屏幕上反着廊灯的亮光,他也不知道孙翔在看什么。“小孙?”他轻轻叫他。
孙翔惊得把手机一盖跳了起来,“哎哟小事情你走路怎么跟猫似的不出声儿啊!”
……拜托现在是散会啊,你看看这从门口涌出来的人有多多好不好!我就算把脚跺烂了你也听不见啊!!肖时钦泪流满面,庆幸还好这小孩没坐在门口正当中挡路,……他可不是干不出这事儿。

细看一眼孙翔肖时钦心里又是一紧,“……小孙,你刚都去哪儿了?”小孩的手指都冻红了,本就不算细腻的皮肤干涩得都起了皮儿。
孙翔赶紧解释:“啊我没有一直在这儿啦,大风吹着我才不挨这冻呢。我先去Z街的电玩城玩了会儿,看时间差不多才回来的。”

肖时钦听了眉心一皱,却也没说什么,“那也挺冷的吧,你……哎?这是小孙放在这儿的?”他看见孙翔脚边放着两个并排的带盖纸杯,杯身带了浅色的简约花纹,便脱口问出了声。
孙翔顺着他视线望去,噢的一声蹲下来,把两个杯子握在手里掂了掂。“还好,热的……”他咕哝着,手往上一伸,“给你奶茶。我那份儿都要喝完啦。”

“……给……我?”肖时钦愣着接过,不经意碰到对方被杯身熏热的手指。浓郁温热的香气揉进寒冷空气里,让他的心脏都跟着跳快了些。孙翔点头,“对啊,就电玩城边儿上的奶茶店,你快尝尝一会儿要凉了!”也不起身,挺大的个子窝成一团,仰着脸手垫着下巴,天真烂漫地笑嘻嘻看他。

肖时钦忍不住也笑了,慢条斯理揭开杯盖啄了一口,……唔,这味道……?
入口的涩冽自舌根处返出熟悉的清凉沙意,然后又丝丝缕缕浸透在这醇厚奶香里。“……薄荷?”肖时钦问。
孙翔一下笑开了:“对呀!我知道那里有卖薄荷奶茶才去的呢!就是不知道你爱不爱喝,我刚喝觉得还蛮好的哎。”

小事情应该也不会讨厌的吧,自己尝着感觉还不赖呢,孙翔紧张地看着肖时钦。他可是排了半天的队,要不是为了这个,谁要去那乌烟瘴气的电玩城啊。
他本来是对薄荷无感的,不知怎么的就开始喜欢这味道了,也会买来糖粒儿平时没事儿就含着,嫌不过瘾了就嘎嘣嘎嘣嚼起来,往往是冰得他一个激灵。
可孙翔还挺享受的。这样充斥了他鼻腔口腔的凉味儿,可是属于肖时钦的呀,只是嗅着尝着就觉得这人一直在他身边似的。

就像现在,肖时钦站在自己眼前,在自己一触便能捉到的距离里。

很久以后肖时钦也记得这个傍晚的孙翔。他是第一次从这样俯视的角度看他。少年的轮廓被南瓜黄的灯色镀了纱一样的柔光,眼睛里盛着头顶天空的流云和碎星。“……你不喜欢吗?”他小声问,声音有点儿犹疑。
拇指轻轻摩挲着杯身,肖时钦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很喜欢。”

那一转念间他又想了很多。他想自己刚才是不是应该一狠心果断拒绝直接回家算了,他想这样对待小孩会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他想哎怎么办孙翔这大眼睛正盯着我呢啊。
可想来想去,他也没法儿对孙翔说谎啊。

这个味道,我很喜欢。
这样的心意,我也很喜欢。

肖时钦知道孙翔说的那家电玩厅。那儿设备太久没更新,环境也次,他直觉孙翔是绝对看不上眼的。……那他为什么跑那么远呢?
他猜也猜得到。

孙翔这样粗神经的小孩,选择用这样直接的方式关怀他一点儿也不奇怪。——我喜欢的要给他,他喜欢的我也要喜欢,然后想办法找来给他。
就这么个简单粗暴的逻辑,肖时钦一眼就能看穿,可却一点儿对策也没有。

“谢谢你。”他说,轻轻向孙翔伸出手,指节勾了勾。

“来,我拉你起来。”

就像他一直在做的,用力拉扯着孙翔的成长。直到这小孩要站得比他高。

他们是在影院楼下的意大利餐厅吃的饭。孙翔特别钟情肉酱面,跟肖时钦说话时就拿叉子卷来卷去地玩儿得不亦乐乎,还抢肖时钦盘子里的鱿鱼卷吃。肖时钦看他破天荒地没点碳酸饮料,不禁有些好奇地问他为什么。
孙翔回答得满不在乎,嘴里鼓鼓囊囊地塞满了食物,“唔,就……你不是说不健康吗。”

……哎哎,不要老是因为我啊!肖时钦无奈地笑笑,孙翔越这样他越不知所措。孙翔这习惯他确实是说过好多次了,看着小孩抓起冰水咕咚咕咚灌进肚儿的样子就觉着心焦。不过想想,小孩的确挺久没喝过了,……至少当着他面儿没有过。
挺好。不管是为了什么,他听话就行。肖时钦自暴自弃地想,一叉子把小孩垂涎欲滴的培根送到了孙翔盘儿里。

吃过了饭便已经快到电影开场的点儿了。俩人溜溜达达进影院落了座,孙翔正说着话一低头,“哎小事情你帮我拿一下儿。”便把热了脱在手里的外套塞在了肖时钦怀里,“我系个鞋带儿。”
肖时钦的手指正嵌在这毛茸茸的领子里,忍不住揉了揉,……比这小孩头发还软呢。“这是兔毛?”他不经意问,孙翔已经直起身,“嗯!可暖和啦,都不用戴围巾。”说着看了一眼肖时钦空荡荡的脖子,“小事情你这样出去不冷?”
“还好吧,没到时候呢。”肖时钦笑笑,摸了摸后颈。孙翔却因为这一个简单动作噤了声,尴尬得咳嗽一声别过头,又忍不住悄悄转回来,眼神里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思。

……小事情这样子真的太好看了呀。他想。

肖时钦的手本就漂亮,修长如清瘦竹节,落在他白皙的颈子上,沿着优美流线轻轻抚摸,不自觉就带了有如慢镜一样的缱绻黏意。
我是真的……好喜欢他,孙翔怔怔地想。
不然怎么只要看着他我就想……想抱抱他。

好喜欢。

心头好像涌过春风和海浪,那摇漾在其中的情绪几乎都要漫溢而出。好像是一朵花的盛开,又好像是被谁拨动心弦震荡而来的余响。那场电影的情节算得上紧凑,动作戏也精彩。可那晃动的光影给他带来的震撼,似乎还不及他胸中排浪似的心绪。
他克制不住地在中途偷偷看肖时钦,看他的脸庞被荧屏映亮的样子,喜欢到舍不得收回目光。散场时肖时钦走在他旁边,语气轻松地问他觉得片子怎么样。他说很好,……特别好看。
也不知说的是什么。

他们在人来人往的大街分别。肖时钦笑眯眯冲孙翔挥手告别,后者迟疑了一下,脚步挪了一下似乎是想上前,却还是滞住了。
“……明天见啦。”孙翔嗫嚅着,目送肖时钦的背影渐渐没入人潮。

……怎么就没敢上去抱抱他呢?
孙翔懊恼地低下头,气得狠狠碾了一下脚。……小事情呀,他想。

你可是个大事情呀。


-TBC-

• 翔翔不哭,以后让你抱个够!【亲妈脸

评论(25)

热度(88)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