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全职】【孙肖】柳暗花明 25

• 傲娇(有钱)高中生X温油大学生家教
• 又到了翔翔展示男友力的时候!
• 看官方海报发现小事情好像和翔翔一边儿高恨不得比翔翔还高!!呜呜呜苏死啦!!
• 喻黄喻继续闪瞎眼。韩张暗示。【是的本文目前韩张是唯一确定关系的CP,我是真爱!!


25

新年前一天,R市终于下起了雪。白莹莹的雪花铺天盖地而来,将触目可见的一切都裹上了银装。空气里都是随之降落的清气,灰白穹顶上镶嵌的云朵好像都变成了深刻的浮雕,静静观望。
肖时钦还没拉开窗帘就被剧透是这幅景象了。……不,当然不是因为黄少天的唠叨,这家伙还赖在床上梦中泛舟呢。是孙翔一大早就兴冲冲发来的图片,“小事情下雪了啊!!”小孩欢喜的声音有些气喘吁吁的,夹着凛冽风声,“你看你看!!”

除了孙翔随手拍下的景色,还有一张模模糊糊的自拍。肖时钦想了想,还是点开了大图加载,然后把手伸出半敞的窗户接住了一朵雪花。

镜头有点儿糊,把孙翔的轮廓晕出了点儿柔光效果,还挺有意境。围巾遮住了少年的口鼻,只看得到他深栗色的头发上沾着一星一星的白絮,眼睫上也是,随着他眯起的好看笑眼悠悠欲滴。
只是看着,就觉得心都要化了,就像那在指尖融化的冰晶一样。

我一定要让小事情一睁眼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我给他的。

孙翔想得就这么简单。他捧着手机沿路喀嚓拍下照片时满心就记挂着肖时钦了,又美滋滋地给自己照了一张,……这样,小事情也能早早看到我啦。
刚到学校他便收到了肖时钦的回复,“谢谢你啊,很喜欢呢。”孙翔抿抿嘴,有点儿不满地低头打起字。

“也不说清楚……”他小声咕哝着,瞥了瞥左右的人,拿手遮住自己不由自主的笑。

……而肖时钦看到孙翔的秒回时正小口啜着咖啡,这下儿差点儿一口喷出来。

——“喜欢哪张?!”

换句话说就是……喜欢景,还是喜欢我?

这小孩怎么……肖时钦狠狠一拍脑门。“这太过了太过了……”他念叨着又把这短短一条信息看了几遍,眉毛都拧一块儿了。沉吟一下,决定把皮球踢回去,“你猜?”

小孩的信息又是马上就到,透着少年的得意洋洋:“都喜欢!!”
肖时钦尴尬地咳嗽一声,攥着手机跟抱着个烫手山芋似的。他倒不是没想到孙翔会这么说,——孙翔怎么说他觉得自己都做好心理建设了,但是真从那孩子嘴里讲出來,这感觉又不一样。

没有什么积蓄已久的表白,也没有个小心追求的过程,孙翔就这么不管不顾、好像又无知无觉地表达着自个儿的情绪,生怕肖时钦看不到他捧到眼前的滚烫心意。……但又会害羞,问他他保准儿会面红耳赤地否认,大笑着说哈哈哈小事情你说什么呢脑子坏掉了吧。——拜托,你真不是玩儿暗恋的料好吗?
肖时钦叹着气,“该上课了吧?好好听课啊。:)”

……他招架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嘛?

这时黄少天枕边的手机响了,他抓起来呢喃着哼唧两句就又丢到一边,被子一挡蒙头大睡。结果没个几秒,寝室门倒是又被敲响了。
肖时钦不用想也知道这怎么回事儿,这场景他见得太多了。他慢悠悠挪过去给喻文州开门,“我说下次给你贴个标签得了,'黄少专用闹钟'。”

喻文州笑眯眯晃了晃提在手里的早餐,“还带送外卖的呢。”他说,“也有你和轩子的份儿,没吃呢吧?”
“嘿,我这沾光儿。郑轩还睡着呢。”肖时钦笑着接过来,看着喻文州格外温柔地拽了拽黄少天的被子,“哎,起来啦。一会儿要录采访呢你忘啦?”
黄少天终于露出个脸,懒洋洋眯眼看他,“不是还早呢么?这才八点。”即便是埋怨着也还是坐了起来,迷迷糊糊一组拾掇,动作混乱得喻文州看不下去了,伸手开始帮他掏袖子。结果肖时钦也看不下去了,捂着眼睛直呼瞎了转过身,直到黄少天终于是打着连天哈欠晃晃悠悠去洗漱。

喻文州笑着收回视线,“哎,看群没,晚上方神请吃饭你去不。”
“去啊,你上次不还说么,这喜宴怎么能错过啊。”肖时钦忍不住调侃,刷开界面给喻文州看,“新杰也真逗,问能带家属吗居然还附了张图,吓得底下一竖溜排队说要交钱包的。”

“呐,他你还不知道,老是怕自个儿话没说清楚。”喻文州就着他手机瞥了一眼,温文笑脸上便有了点儿裂缝。他沉默了几秒,还是慢慢掏出了手机:“不行,我也得排一下……”

……总之新年没有回家打算的一行人下午五点多就三三两两往校门口走,肖时钦和李轩聊着天,手头正漫不经心刷着微博,忽然一愣。

“横刀
1分钟前 来自iPhone 5s

R大的正门好气派!!我在:R大”

底下还是张图,青灰色大理石堆砌而成的高大门墙,颇有“北国风光万里雪飘”的意味,烫金的名字都熠熠生辉。可不就是……
肖时钦猛然止住脚步。孙翔的电话就钻在这个缝隙窜进来。他冲疑惑的李轩笑着摆摆手,犹豫着按了接听:“小孙?”

“小事情我在你学校噢!!刚好路过,你在哪儿?”小孩的声音几乎要冲出来,雀跃得要把风雪带走了。
……得,这下儿躲也躲不起了。
脑子里还在消化孙翔就在离自己几百米不到的距离里这个消息,肖时钦磕磕巴巴道:“啊……我和几个同学准备出去吃个饭的,这……没法儿招待你了啊。”

路过……这哪门子路过?从嘉世到他家可没办法经过这里的吧。可孙翔这话说得太理直气壮,肖时钦又不想拆穿。“哎?”孙翔毫不掩饰失落,“啊……好烦,来的不是时候啊……”
肖时钦挠挠头,“……你等一下,我马上就到门口了……”

唉,他也不能就把那小孩随便两句话打发走啊。这还下着大雪呢,这跑来一趟……真挺不容易的。
这孩子怎么老给他整这种……这种教他为难的事儿啊!肖时钦欲哭无泪,“哎哟这孩子……”他唉声叹气着把手机揣回兜里。

“哎哟瞧你这上心的,妹子吧?”李轩笑嘻嘻问他,瞬间吸引来不少目光。“不是,男的。”肖时钦说。苏沐橙听言眼睛噌的一下瞪大了:“你说啥?”
“你想哪儿去了……”肖时钦已经累得不想讲话了,脱口而出,“我们家小祖宗……”

嗯,这说法也不算错吧……他想着,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便紧赶慢赶地往校门口先跑去了。

……他忽然有种感觉。就算是真对上妹子,他可能也不会比对这孩子上心了。
……因为心都要给他掏空了呀。

一半是孙翔一点点儿扒拉走的,一半是咎由自取主动奉上去的,……然后,是不是就放在孙翔那儿拿不回来了?
肖时钦狠狠敲敲自己的脑袋,胡想什么呢。

……心甘情愿,还有什么说的。


-TBC-

评论(11)

热度(77)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