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柳暗花明》写作笔记

“怒放过凋零的神往的梦 滞留在沉沉的冬
苍白的黑暗的盛装的等 哪一天柳暗花明
骄傲过自怜的全都是我 愿意背多余的罪
风停了雨没了跋涉之中 已走过柳暗花明”

写孙肖这篇文也是看了这首歌词的缘由。突然就想写一个骄傲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在一个温柔的人的陪伴下跋涉成长的温暖的故事,在这段旅程中慢慢感受到生命和感情的重要。

能遇到这样一个人多幸运呀,心甘情愿听小孩心里的声音、包容他蛰人的棱角,能让他依赖亲近、让他放下自尊和骄矜。眼前曲折的路途,这个耐心温和的人不能替小孩走。但他愿意一直拉扯着他,至少让这熊孩子少疼一点儿少累一点儿。
仔细想想,这个小青年也不过20岁出头。也不过是刚刚感受到社会和现实艰难的时候。而这个时候,再让他承担一份热烈而深沉的情感和随之而来的重压,他自然无法毫不犹豫地收下。可至少他乐意背负起那个小孩一部分的心情和未来,只做他唯一的“小事情”。他有多少思虑,全是因为对这小孩的在意。

他们对彼此都是独一无二的。一点点长大、一往无前追逐着青年的小孩,还有慢慢接受陌生情感、逐渐敞开心扉的青年,总会比肩而行的。
Your rose is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你们就是对方唯一的玫瑰花呀。

那些难言的煎熬和苦涩早晚会开出花儿来,只要沿着岁月的纹路行走就好了。有那个人的携行和包容,有那个人的真心和热忱,一切都会豁然开朗、柳暗花明。


故事还在继续。他们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呢。就算越来越少的人看,我也会一直写下去的。

只愿所有看到这篇文字的朋友都能相信,不管现在的生活多么苦多么承受不住,希望和美好就在柳暗花明后呀。^ ^


鲨乐美

2015.1.7

评论(4)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