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全职】【孙肖】柳暗花明 32

• 傲娇(有钱)高中生X温油大学生家教
• 最深最温柔的感情,大概就是你生命里的许多件小事情,都与那个人有关。
• 我不知道昨天那篇写作笔记为什么会被列入精选为什么这么多朋友喜欢!QAQ 我真的只是想写个温暖的故事,并且相信柳暗花明的道理。


32

R市一月的夜晚凉透了,寒气粘在空中,渗得人连骨头都在打架。附近公园里的湖结了层薄冰,在清冷月光下浮着影影绰绰的晶雾,好像星星在无垠宇宙中的闪烁。

孙翔正沿着湖边慢跑,帽子围脖手套的把自个儿护了个结实,可照样觉得阵阵寒风吹得生疼,像要把皮肤都剥裂了似的,冰得很。他渐渐减了速,搓了搓冻得没了知觉的脸,然后喘着粗气靠上路边的树干。
今天不知怎么回事,挺熟悉的路线他跑得格外累。本来就心情不好,怎么身体也跟他作对了。孙翔烦躁地弓下身子,捶了捶酸胀的膝盖,忽然一怔。

手指瑟缩了一下,然后又无比温柔地沿着凸出布料的边缘轻轻摸了摸。孙翔眼神也软了,好像通过这浅浅的痕迹看到了那个人的样子似的。

这是肖时钦给的护膝呀。

……出门前想都没想就戴上了,这算下意识了吧?
啊呀,一不小心都成习惯了呢。
指肚拈拈把护膝调整了一下,孙翔想着忍不住瘪了嘴,……那会儿多好呀,那会儿小事情对我多好呀。

学期刚结束时,孙翔特雀跃地给肖时钦发微信:“小事情我这次年排进了前三十哎,语文第一次上了110!!谢谢小事情!!(≧∇≦)”
肖时钦过了会儿回:“很不错,戒骄戒躁。不要谢我,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惜字如金点到为止,冷冰冰地一如这屏幕上的文字。孙翔有点儿不满意,却也没敢说什么,“小事情你这周啥时候来呀?o(`ω´ )o”
“看情况吧。”……得,字儿更少了。
孙翔还是不气馁:“天冷多穿点儿啊!今天气温已经零下啦,千万不要感冒哦!”
……
“小事情?”
……
“在干嘛呢?(´・_・`)”
……

孙翔等得心急,话语里也带了点儿怒气,“你别不理我行吗?”
手机这才嗡的一震:“我没有不理你。”
“瞎说!!(╯°□°)╯︵ ┻━┻”
……
“喂喂小事情!!(╥﹏╥)”

像这样,肖时钦回他的信息明显越来越少了。他殷切的问候和分享往往石沉大海,只有和上课学习有关的事儿才会得到反应。孙翔着急又没辙,只能盼着周末肖时钦来家里时好好问问他。可肖时钦来是来了,脸却板得跟机器人似的,每句话都不离手里的期末试卷,说话也像不熄火的机关枪,不给少年任何插话打岔的机会。

而自那次课之后,他已经近三个礼拜没见到肖时钦了。

学校有假期补习课,本来日程就排得挺满。孙翔没打算和肖时钦讲,生怕那人借故就不来了。可肖时钦不知从哪儿听到了消息,便自然而然推说假期有安排,也说不能课排太多,给孙翔太大压力。
这判决似的决定还是母亲通知的他。……可不,无比突然的“通知”,之前孙翔是一点儿不知情,肖时钦也没跟他商量。
“……什么啊我还没讲累啊!他这算什么啊?!!”孙翔几乎是立刻炸毛了,吧唧一下摁掉了电话,然后把脑袋埋进了枕头,任凭急促的铃声好死不死响破天也不理会了。

他就是想不明白,小事情干嘛要这样?哪怕是不喜欢他,他都说了以后不会再讲这事儿,这还不行吗?!又何必躲这么远?

“还说不是讨厌我……”孙翔嘟囔着,觉得五脏六腑都在疼,都快要呕出来了。拳头捶进柔软的床垫。……妈的,这种打空了的感觉真难受。
他抽抽鼻尖,感觉眼皮濡湿,“明明都答应了只要我需要就来的……”

他摸索着把爪机拖到跟前,也不管上头显示着母亲多少个未接电话,红着眼睛狠狠敲字:“小事情你骗我!你骗我说你不会骗我的!!!!”
压根儿没期待回应,他又把自己深深埋进了柔软的羽枕里,恨不得把连结他与这世界的感官统统关闭。

可手机偏偏又响起来。孙翔一愣,……这是他给肖时钦的专属铃声。他等不及那渗了酒精似的男声把第一句唱完就接了起来,“……小事情?”

“孙翔,你不该跟妈妈发火。”

那边说得清清淡淡,孙翔却只觉得不忿,——妈蛋,还不是因为你!这么长时间不理我一联系上就跟我说这个我凭什么不能发脾气了!!
“嗯,小事情我错了。”

……啊喂,怎么就怂了!!

“别跟我认错,给妈妈回个电话吧。你那么撂了她挺着急的。”肖时钦静静说。“我——”孙翔刚想赌气犟一句,就听见那人叹息似的声音落在耳畔。

“听话。”

“……噢。”
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儿,孙翔瞬间没话,脸腾地一下热了。肖时钦却是料到了一般平静,“嗯。小孙我真的是觉得你太忙太辛苦,得给你空闲时间消化知识。”顿了顿,“那没别的事儿,回头再说。……挂啦。”
“……哎别啊!啊喂喂!!……喂?”

……电话挂得干净利落。耳边空洞的忙音就像那人离开他生活的脚步,渐渐远去,直到消弭无声。

这让孙翔不由恐慌。他从没想过肖时钦会离开,……怎么会?那可是他最亲近最依赖的人啊,能让他收起浑身的刺、让他想去追赶。

也是早就成为他习惯的人。

肖时钦的刻意疏远,教孙翔觉得心脏都被挖空了一大块。那些原本在他生活中的被肖时钦填满的部分突兀地消失,让他猝不及防。

他几乎是才发现肖时钦给自己留下了多深的烙印,——墙上贴着好几张肖时钦给的海报,歌单里有不知多少首他推荐过的曲目,吃饭时会想这个菜小事情说过喜欢吃呢,看杂志会不由自主多留意一下新闻版。孙翔没事儿就捧着那本字帖临字样,几个月下来也小有进步;运动时必然戴上那套运动护具,别人夸“哎哟这挺高端呀”就得意的恨不得尾巴翘上天,——当然了,这可是我们家小事情给的,谁都比不了。

……认识那个人以来的时光就这样不动声色地跨越了三个季节。渐渐地,他生命里的许多件小事情,好像都与肖时钦有关了。

可现在,这个人却不见了。

通知栏长久都是空白,忽然没了人听他讲话、让他耍赖撒娇。孙翔憋闷得要死,可又再没人诉说,只能把精力大把转移到学习上,带着股劲儿似的狠命刷题。就这么快一个月的时间,光错题笔记就已经积累了小半本;要么就打球、运动,总之是让自己的心思离那人远一点。……反正他都不要你了呀,孙翔自暴自弃地想。
想归想,可也控制不住去找他。孙翔也懒得想肖时钦烦不烦了,看见什么想到什么还是噼里啪啦发给肖时钦,——不回又怎么样?又没把我屏蔽。就不要提喜欢你就好了嘛,也没说不能讲别的!
何况那些都是我遇到的小事情。……你,你也是我的小事情呀,我遇到的最大的小事情。

——我遇到的,最重要的小事情。

……孙翔晃晃脑袋,试图扯回飘得太远的思绪。……咦,怎么感觉一想到那个人,这个冬夜也不那么冷了呢?

是不是我再变得好一点儿,他就能喜欢我了?
他呆呆想道,仰起头,活动起长期伏案酸痛的脖颈。

……那我就,再变好一点儿吧。

触目可及的,是棵棵枯木的枝桠指向头顶安静的孤星。就像是向未知远方虔诚伸出的、祈愿的手。


-TBC-

• 还虐吗还虐吗?是不是甜了好多Awwww

• 猜猜小事情的专属铃声是啥?XDDD

评论(2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