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倾城。

特别想有空了写《柳暗花明》世界观下喻黄喻无差的短篇,关于俩小毛孩儿怎么在初中相遇怎么考进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 怎么相互依赖鼓励怎么闹别扭 怎么呵护着偷偷喜欢对方的小心思 又怎么最后顺理成章自然而然勾搭上了的砂糖向故事。

“第一次见到他是初中开学第一天,印象不大清楚了,就记着他脸很软,笑得特别灿烂特别好看。”
“初一一开学嘛!!不过那么久了我是想不起来多少啦,他坐我斜前头,白白净净的,递给我校服的时候不小心戳到我了挺有礼貌地说抱歉。”

“他是我一直以来最好的朋友。他早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缺不了的。”
“他是我一直以来最好的朋友。从初中那会儿就是,高中我俩在不同的班,不过分科的时候又都进了文科班。后来一块儿考上R大,哪怕在不同院也关系挺好的。……哈哈对对对,他老给我带早饭叫我起床陪我在图书馆自习,反正一般找不到我的话,找他就行了。”

“我是十五岁那年发现喜欢他的。他窝在我家沙发上逗猫玩儿,我记得那天阳光很好,他睫毛上像落了星星的碎片。他忽然抬头看着我笑,我看到他眼睛里也有星星。”
“啊呀,记得那会儿我上高二吧,爸妈非要让我考SAT完事儿了出国,你说国外上个大学最后不还得回来不是?国内朋友都在父母也在的我跑那么大老远干嘛?……啊扯远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反正当时他特平静跟我说我怎么决定怎么做都好,平静得吓人。简直跟没魂儿了似的,然后我觉得我魂儿也跟着他丢了。……对,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还可以因为另外一个人这么难过这么舍不得。”

“知道能和他一起上R大之后我就跟家人出柜了。……当然激烈,但是值得。”
“大二的时候,后来花了很长时间做家里工作,等到大四那会儿才算给我放行了。……然后?然后我就直接跑去跟他表白了。”

“是他先表的白,大四那会儿。……嗯,不惊讶,顺其自然罢了。……其实我是想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去向再跟他讲的,能让他看到我有能力为他创造好的生活和未来。所以就被他抢先啦。”
“我先表白的。……他一直知道的,我也知道,其实不用说的。……啊,当然要把家里的阻力解决好再表白啊!不然到时候受伤害的是他,我必须先为他把这条路给清了。……哈?开玩笑,我当然不紧张!他不喜欢我还能喜欢谁?”

“嗯,他有点儿吵,有时候挺烦的。……不过可以忍,谁让我愿意呢。”
“缺点?……我觉着他特好,真的,人细心又有耐心,会照顾人。工作负责,从小就是,初中学委高中班长大学学生会主席,成绩也好,反正就是大众男神那种吧,不过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的,他拼命努力的时候我都看得到。……哈哈,好像只有我看得到哟。”

“对,少天是我爱人。”
“我觉着没人比我运气好了。喻文州是最好的人。能有他是我最大的幸运。”

……
诸如以上设定吧。反正就是甜cry,所有波折都是纸老虎都是为了以后的撒糖。
其实这样的喻黄喻才是我最喜欢的,对我来说他俩就是一个注定HE的暖洋洋的童话。没辙,私心偏爱如此。

想想看,有这样两个人在懵懂少年时不期而遇,多么汹涌的人潮多少寒暑的更迭都没能让他们走上殊途。他们坚定地、毫不迟疑地站在离对方最近的地方,路过野草蔓延的裂缝、仓皇闪烁的流萤,直到将十指扣得严丝合缝,成为彼此的梦想、找到相同的归宿。

最好的结局,就是在这个被流火和碎星的宇宙亲吻的城市里,时光葱茏,初心依旧。

评论(14)

热度(49)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