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乐美

因个人原因,文稿停更。对不起、也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守候。有缘一定会再相见,一定。

【全职】【孙肖】柳暗花明 02

• 富二代少年X大学生家教
• 翔亲妈表示不接受任何诋毁二翔IQ的行为QAQ 所以!二翔理科学霸设定!服!不!服!


2

肖时钦得到最多的评价就是少年老成。他向来做事有计划有目标,虽不致像张新杰那样规划得事无巨细,也比常人细心严谨。可即便是这样的他,也理不清自己心里到底是怎样看待孙翔的。

那孩子大部分时候真的很烦人,中二犟劲儿上来了怎么劝都不顶用,跟个小豹子一样张牙舞爪挠得自己心累掉渣;有时候又很乖,给顺顺毛就能安静下来,头埋进自己颈窝蹭上半天,什么脾气狠话就都给蹭没了。

……噢,自己还是有跟他红过脸的。
孙翔告白那次。

罢了罢了。肖时钦一想起这事就觉得头疼。早知道会有这样的神展开,自己一年前又何必接这个活儿呢?

一年前的肖时钦刚刚结束了大二学业。趁着彼时高中还没放暑假,便决定回去一趟看看老师。
嘉世中学是颇有名望的老牌市重点,高考重本率稳稳盘踞前列。而像R大这样全国闻名的一流大学,嘉世每年也能送入不少好苗子。
肖时钦就是其中之一。

踏进昔日班主任办公室时正赶上个人高马大的学生出来,差点撞了个满怀。“……倒是看着点儿啊。”那学生挺不耐烦地嘀咕着,一抖校服就大步流星走远了。肖时钦也没多想,敲了敲门就进去了。
“哎呀小肖!”老班一见他,惊喜地叫出了声,“这就放假了?”
肖时钦点点头,又把办公室里的老师恭恭敬敬叫了一圈。老班大手一挥,“哎还是小肖有礼貌,快坐,我这正上火呢。”说着就开始吐槽,“你进来的时候碰见那孩子了吧?叫他过来讲讲成绩那个不情愿哟。”

肖时钦和老班一直关系好,毕业后更是处得跟哥们儿一样,说话也不大避讳。肖时钦笑笑,“老师还带理科实验班?”
“是呀!这孩子几门理科都算拔尖的,可语文英语差几个档都不止…要是就因为偏科上不了好大学多可惜啊。”老班说着满脸愁容,半秃头顶的呆毛都耷拉了一下,“又不听话,好好跟他讲话跟欠他的一样……”

唔,肖时钦眯起眼回忆刚才门口的小插曲。是挺不礼貌的,“估计是家里惯的吧?您也该做的都做了呀。”
呆毛又耷拉了一点,“唉,你还真说对了。孙翔他家里条件是不错……家长对这孩子也着急,几个电话打过来问我该怎么办。我说我讲了孩子不听有啥用!……”说着看了看肖时钦,“要是他有你当年那个全面开花……”

老班突然住了口,想到了什么一样眼睛放光。“哎小肖!”他一拍肖时钦肩膀,后者觉得眼镜都被拍得抖了抖,“介绍你个活儿你干不干?”
肖时钦可太熟悉自个儿班主任这副恨不得头顶电灯泡的样子了,“您……您先说什么事儿吧。”
“我跟他家人建议找个家教专门搞搞文科,毕竟学校能做的也有限啊。你看你要不试试看?”

R大高材生、年年奖学金,肖时钦的确是有资格兼职做家教的。之前带过的一个高一学生就是老班帮着介绍的。可这下塞过来一个准高三生,肖时钦觉得不大靠谱,“老师,我是学新闻不是学中文的……再说老师都做不到的事情我哪能行啊……”
班主任忙摆手:“不不不,别谦虚啊,你什么水平我最知道。而且你俩年龄近一些,又算是同门吧,肯定比我们这交流得更好啊。”

肖时钦扶扶眼镜,心里盘算着的确是有利无害。孩子是熊了点,反正自己也就试一试,不会教坏了就行。暑假里不忙,能长阅历、又有钱拿,牺牲几天假期也不算什么。他冲着老班点点头,“不过老师您也先跟家长沟通一下吧,万一人家家人觉得我不够格您这不白撺掇了?”
“那肯定啊!”老班说着就抄起手机,“我给你担保,何况你这么漂亮的履历拿出去可比谁都强啊!”
“……您可快别折煞我了……”

后来肖时钦想,如果自己早一点或是晚一点出门、如果自己当时一个转念,大概一切就都会不一样了。他会按部就班度过大三,他可能会谈个女朋友,他……
可他不会认识孙翔。

联想到自己这一年来的跌宕起伏,肖时钦觉得这样似乎挺好的。可他不知道的,是自己还能不能适应没有孙翔的生活。
孙翔这人存在感太强了。他就这么大咧咧霸占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就像每次勒得他喘不过气的拥抱,汹涌暖流呼地一下沿着心脏的纹路渗了进来,也不管是不是满得要溢出来了。有时候涨得疼,有时候又饱和得刚好。

肖时钦不讨厌这种感觉。可这是因为习惯还是别的什么,他想不透。
也不敢去想。


-TBC-

• 下章开始对手戏

评论(4)

热度(81)

©鲨乐美 | Powered by LOFTER